close

這個禮拜跟安去板橋,原本沒有做太多規劃,不過還是發現一些小驚喜。

隔天醒來,已經10點了,馬上把安送去遠百,他今天要和暑訓同學吃古拉爵-.-

11點後,剩我一個人在這城市中遊走。這時候我的肚子傳來飢餓的訊息,告訴我該找一家早午餐坐下來了。

這時候GOOGLE大神派上用場,搭配我的月租799吃到飽,可以很快的找到附近的早午餐店。

[merci cafe]

這家店評價頗高,但真正吸引我的並非評分而是評價(嘎?!

底下的留言顯示這家店CP值不錯,環境也好,剛好又在板橋車站附近!

驅車前往,此店身處小巷之中,附近要停車真有些不便。

找到車位之後,便走進店裡,原本看門外有等待的人群擔心需要等待,但很慶幸的不用。

(因為我是散客,西西)

服務生把我帶到一個吧檯前的位置,送上了菜單。

在網路上到的價錢感覺很平價,因為是weekday meal ,而神奇如我居然忘記禮拜六是...weekend

所以還是點了180的,辣味黃檸檬奶油但黃培根義大利麵(也不算貴啦)

服務生很快地送上餐具。

原本前菜要吃沙拉,但隨後改變主意想喝濃湯。

服務生態度很好,很爽快的答應我的要求,NICE

不到三分鐘濃湯就送上來了:)

從餐具可以發現這家店走的是工業風!如果你不信,再看看他們的桌腳。

還有...書架。

書架上的書籍粉豐富,有旅行書、小說、室內設計。

如果真的就挑一本書,相信可以在這裡坐上一整天吧。

回到餐點。

飲料是紅茶,茶味有(我不太會喝茶,但太甜的我還是很排斥的)

一點點的澀、甜、

配上微辣義大利麵,真的是享受。

大概十分鐘後主餐送上。

我跟你一樣都在想,這麵怎麼只占若大盤子的中央一小個圓?!!

說好的CP值呢?!!!!

 

別急。

且看我把麵條和湯汁攪拌,從攪拌的過程可以感覺到醬汁的濃稠度,不禁小小的期待。

上面零星的辣椒,當然先把他挑出來囉。接著把叉子旋轉在旋轉,把麵條送入口中的那一剎那,我懂了。

並不是想特別誇大,但總算又有讓我味蕾感到新奇的東西了呢!

奶油,不只是那奶味,也因為他的濃稠而更厚實,夾雜的那紅辣椒的微辣,還有檸檬的酸!!!

別說,還有培根的鹹,哈哈,我想以我的程度最多只能說到這裡了。

每個味道的比例都剛好,沒有過分衝突或搶表現的感覺。

義大利麵,不便宜,但在整個套餐中的比例相對較低。

真正價值所在,應該是醬料的調配與處理,需要費時與心力,呈現出的味道也令人滿意。

雖然看起來不多,但真正吃完也有六分飽,真的挺不錯。可以發現他把麵團堆高,而不是攤在盤子上,所以量其實沒麼少~

吃飽後,把吧檯上方的裝飾拍了幾張(呃,人潮眾多,不好意思像死觀光客)(你是阿!!!)

地板沒有鋪磁磚或木板,就只是裸水泥,牆面也是裸水泥加一部分的紅磚牆,在在營造工業風的用餐氛圍。

搭配略為昏暗的光線,是放鬆心情的好地方。

姨丈說過,一個地方的好壞,廁所是很重要的指標。

廁所是一間,一個坐式馬桶,一個洗手台,走居家風。

盡頭如上是一張木頭長椅,可以放自己的物品或坐著休息(?!)

上方是漂亮的彩繪玻璃,遮蓋住後面的抽風扇,十分有巧思的設計呢!

但地上的垃圾桶沒有加蓋,小扣分。

Merci cafe

用餐環境 7.5/10

食物美味 8/10

物超所值度8/10

 

午,則是去附近的林園戲院,我不多加贅述,以下請大家參考:)

1.物超所值的觀影經驗。

2.環境乾淨,有裝潢的二輪戲院。

3.螢幕雖小,卻可以搶到舒服視野的好座位,勝過連鎖戲院。

4.全票160,可以看3個廳共6部電影!

超推薦:))

 

 

結論:真是一個些微噴錢但美好的周末

和安都盡興而歸:)

結論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食天地 旅遊 生活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尸位宿人亂吃阿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